close


電影相關影像版權皆屬於電影公司所有

近來王者天下在密集的廣告攻勢下,造成了不小的效果,至少讓我想去看了。

其實這部片是在描述十字軍東征的故事,對於十字軍東征我的印象還停留在歷史課本中那題必考的考古題..

對於當時的時代英雄早已忘光了,所以王者天下描寫這段故事時我並沒有感受到他的感動點在那?

或許就像受難記我怎麼看都只感覺到耶穌很慘而已,我並不會看到哭或心臟病發..

我想王者最主要的在闡述反戰的觀點,那個時代太多人假借宗教之名行殺戮之實或假正義之名行侵略之實..

而耶路撒冷這塊所謂的聖地所代表的義意到底是什麼呢? 片尾撒拉丁跟貝里昂的對話令我印象深刻~

貝里昂:撒拉丁,耶路撒冷到底代表什麼?

撒拉丁:不代表什麼~! 說完轉頭笑笑雙手抱胸 : 但也代表了一切

兩人相視而笑..

片子最後打上的字幕也讓我們有所醒思,不管任何的理由,戰爭的殘酷決不是我們現代人可以體會的

大導演雷利史考特用這部片闡述了反戰的意念,我可以覺得是有達到他的目的了

但若有的觀眾是衝著他的大場面來看電影的話,可能不免有一些失望,雖然場面音效都有在一定的水準之上

但整體若要與雷利史考特的大作神鬼戰士相比,可能相差太遠..

戰爭場面或許近年來真的看太多了,有點麻木吧..覺得好像沒有想像中來的震撼或壯觀,就我個人感覺若要跟魔戒比可能還差很遠~

我還記得魔戒三希優頓帶兵要救援白城時喊完精神喊話" die !!!"衝鋒時的感動會讓我也想衝進去..

但是王者天下我們秀氣的奧蘭多布魯在要面臨最後一戰時的精神喊話確讓我一點感覺也沒有....

並不是對奧蘭多有偏見,個人覺得他不太適合演這個粗曠又感性的角色,不過王者一片也看的出他的演技確實有進步

而王者天下的節奏轉折有時候也會令人有點不知所措..看完後 kally 覺得她看不太懂某些部份~

片子的中段在描寫跟刻畫人物的個性以及對信仰所產生的疑問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可能也是基督徒才會比較看的懂這一段吧..

有人說這部片是拍給西方人看的,我覺得可能是針對宗教的部份~

而對我這個東方人而言,雷利史考特要傳達的訊息在影片中我有確實的收到了~

聖地不在耶路撒冷..而是在每個渴望和平的人心中..

每個人看電影的喜好不同,如果你喜歡細細品嚐的可以去電影院看看王者天下

如果是特別鐘愛大場面的人~這部片或許精彩的部份並不多..(前後2場不到的戰爭左右)租VCD看就好~


PS.小弟非專業影評...此為個人感想喔 ^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