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訊部王主任要離職了,這陣子他為了替我申請一台尚稱"堪用"的電腦而四處奔波,很謝謝他..

今天他跑來跟我說,他月底要離職了,他會把電腦的事交給光哥跟YO哥..

而老闆娘對這件申請案是同意的,但是要資訊中心用公司當初跟LG客戶換來的液晶螢幕去交換回來..

聽了有沒有覺得很扯? 要跟廠商用2台螢幕換1台intel雙核心的PC電腦..

在這邊2年多了,每年都有申請電腦,可是永遠都是石沉大海,過去因為是伸請MAC G5所以請不過我也能理解

今年我跟王主任評估過,今年底開始會進入雙核心跟多核心時代,在平面設計方面的使用工作具或許不必只能依賴MAC

而MAC也走intel系統了,沒理由一樣的東西多了顆蘋果就比較貴,但是PC還是比不上MAC的運算速度

討論過後覺得關鍵就在於繪圖卡!多了那一張,整體處理圖形的效能應該可以直逼G5,甚至超越~

估下來一台也不過3萬元還有找,比起蘋果隨隨便便都10萬起跳便宜太多了~

王主任也替這件申請案替地打一份報告背書,呈閱給老闆娘,我這邊的主管也都簽核了~

但是...

最後的結論還是要用"換的"換不到,此案就無效..

但是用屁股想也知道,哪間廠商肯用電腦去換2台已經過了保固期,市面上又買不到的泡菜螢幕?



當王主任說要交給光哥跟yo哥的時候,我直接了當跟他說:那這件事就算了吧~

不是不相信光跟yo,而是他們兩位對這種事的態度是比較消極的,老王那麼積極的人在處理都只能處理到用換的

何況是落到他們手上呢 ...

我跟老王說:反正請不到也好啦~電腦又不是為了我自己再伸請的,是客戶跟業務都不諒解為何我們不能接受新版的軟體而已
伸請不到我也是檔案來不合我們的舊標準我就退,我也落的輕鬆~

老王也只是苦笑,並直搖頭說:真不知這些上級在想什麼....

中午吃完飯後我發現我錯了,我錯在一直幫這間公司著想,這或許是當一個員工的基本態度..

但是這樣的老闆,這樣的環境,我實在不需要為這裡考慮那麼多,能出5分力的工作我不需要盡力到10分...

還是少幹吃力不討好的事才對,在一般公司行號正向的思考在O公司都必須以逆向而行才是

這樣也好~~時間多我才能做更多自己的事~像我的魚缸可是弄的越來越漂亮了呢~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