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10.28,一個人,一台相機,一個FX包包,一隻手機,一個錢包,一個MP3,一台老舊模拖車,一個流浪的下午..

"我們一起去流浪吧" 這句話是當初誰提起的我也忘了,應該是佩吧,當年大家還是窮學生,沒錢可以到處去玩。

所以就出現了"流浪"的行為,比起逛街、或是壓馬路來的有新意吧,一樣是走路但是目標不一定,而且又省錢~

唯一要付出的就是一些體力,所以期中考後的下午,我們常常就這樣背著書包到處亂跑...

後第一次接觸單眼相機的時候,也拿著相機坐著公車到處找景過,好令人懷念的日子呀...

反而現在有收入了,想流浪的衝動反而少了....

想著想著我已經騎在車上了...

忽然想起彥哥跟阿泰他們說過的看飛機的好地點 "濱江街"

於是就出發找找,打電話問阿泰,結果阿泰給我報的位置跟實際上還差很多,我怎麼找都找不到..!!

接著打給彥哥,彥哥果然是高人,清楚的指引的我方向,在10分鐘內我就找到了傳說中的濱江街!!

停好車後,一台飛機從頭頂呼嘯而過,很震撼!!

上了草丘上,視野更好,可以望見整個機場,而草丘的位置剛好可以看到巨大的飛機從遠方降落過來~

大家都拿起了相機猛拍,各式各樣的相機,從最早期的軟片傻瓜到最新的數位DSLR都有!

我也隨性的拍了幾張,吹著微風,隨著頭上呼嘯而過的飛機驚呼,心情放鬆了不少...

忽然驚覺週圍每個人都攜家帶眷,不然就是情侶檔,或是攝影同好會,相比之下我這個偽.流浪者感覺真是顯的突兀

再次望向黃昏的機場..

莫名的感概又上了心頭,雖然一個人感覺很寂寞..

但是不同以往的是,此時我是帶著微笑的..

微笑著看著觀景窗裡的風景與人物..微笑著享受著晚風~

少了落莫的氣息,取而代之的是愉悅的快門聲!

即使一個人這麼多年了,但是我相信..

只要是在同樣湛藍的天空下,

我依然可以帶著微笑過的很好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