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結婚了嗎?

電話那頭這是孟君第一個想問我的事情。

"不,沒有"

"那有女朋友了吧"?

沉默了一秒鐘..

"沒有~分開很久了~"

"那妳呢?應該有男朋友吧?還不打算結婚嗎?"

"ㄜ..是有啦~結婚..不一定耶..目前好像也沒那樣打算.."

十年後的第一次正式對話就是如上述般的沒有創意,老梗~

但這種老梗卻越能顯示對方在心中的份量。

聊了彼此近況,離上次最後一次見面之後彼此的發展,她從澎湖念完水生之後回國在水族館工作

真巧,去年開始養魚的經驗剛好可以拿出來交流~

"球魚很好養呀,你怎麼沒跟大家一樣養孔雀呢?孔雀很多人養耶!"

"哈~就是不想跟別人一樣呀,而且球魚顏色多又胖胖的很可愛,很不錯呀!"

由於水族館的工作雖然跟本科一樣,但是畢竟發展有限,她還是回新莊發展,輾轉做過了許多的工作..

事過境遷,孟君的聲音不在如當年一般的充滿青春朝氣,反而更多了一點蒼桑的音色,語氣中帶著背負社會壓力的疲憊..

跟她談起了當年跟阿勇阿裕他們一起在道場玩的事,我們放聲大笑,讓這一刻忘卻所有的不愉快!

約定了下次找他們一起出來吃飯後就互說881掛上了電話。


我不清楚下一次通話會是在什麼時候,但是我很清楚時間的確把我們越送越遠..

要按下彼此的手機號碼可能對我們來說都不是一件易事,即使聊的再愉快,我仍知道與她之間的距離是遙遠的

十年把我們拉的太遠,扯掉彼此的交集與空間,即使能保持友誼,或許這份友誼會在她步入紅毯後逐漸被淡忘冷卻冰封..

最後被埋在記憶的深處~

我不過只能成為對方生命中的一個過客而已

不是嗎?

最後..

希望妳幸福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