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怡人的星期五早晨,帶著迎接假日的心情來上班,卻怎知再開啟電腦後公司同仁們瞬間哀嚎遍野!

MSN上不去了..本以為是台灣很軟公司的server又再發作,過一陣子就好了,約莫半盞茶的時間,人資發了mail

內容如下:

Dears,

近日來,因有電腦病毒與駭客藉由即時通訊傳播病毒與入侵,造成同仁電腦中毒與資料疑似遭竊取,

爲保護公司智慧財產與安全使用電腦需求,資訊部將由今日起,封鎖所有即時通訊。


這下好玩了,許久未見的鎖國政策又出現了,好在大家早有經驗,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馬上搬出MSN WEB來用用!

結果~~看!林老師勒~!連MSN官方的Web都被封了,好樣的,同樣的招式果然不能對聖鬥士(mis網管)用第2次..

後來有部份公司的朋友以mail傳遞另一些第三方的的登入網頁給我(ebuddy),這些不是MSN正統的網站,其實我不太敢用~!

因為這樣等於帳號密碼拱手讓人..不過我還是試著登入了一下,並在ID上公告給有用ebuddy的公司同事請他們要小心被盜號

之後我就下線了,換了個帳號後再發簡訊給朋友們,不過這畢竟也非長久之計..MIS肯的話還是有辦法封住第三方網頁的..

正當我思索以遠端連線之類較有技術性的作法來鑽過防火牆的同時,人資又發了封mail..

Dears,

1.近日來,因有電腦病毒與駭客藉由即時通訊傳播病毒與入侵,造成同仁電腦中毒與資料疑似遭竊取,

為保護公司智慧財產與安全使用電腦需求,資訊部將由今日起,封鎖所有即時通訊。

2.若同仁私自使用,造成公司電腦中毒或資料遭竊,將依公司損害情形,要求私自使用者賠償。


哇~放狠話了耶~~!! 可能發現很多同事在企圖鑽過防火牆吧~!其實稍微懂點電腦跟網路的應該都可以想到..

中毒跟資料竊取的重點應該是要放在防護有沒有確實做好吧...

拘泥在一個小小的IM軟體上,用這樣的一個爛名目來禁止大家使用,看起來不覺得有點可笑?IM是一種趨勢,

確也是兩面刀刃,不可否認在MSN也常有跟朋友間閒聊廢話的事情發生,但也是與客戶端或廠商端溝通的良好途徑!

企業會擔心機密外流或是中毒是可以理解,但是與其去消極的禁止,怎麼不有效管理?

目前許多企業都與員工達成共識採用監控的方式來使用IM,也就是說我允許你使用,但是在公司保密機制下,企業主有權控管所有的IM使用狀況

那麼只要問心無愧者,你就可以大方的使用IM軟體,一切只要談好,有何不可?

一昧的禁止也只是造成更多人轉入地下,去用各種不同的管道跟方法去使用這個東西,到時可能帶來的危害難道會比禁止前少?

也照成了員工與公司的對立,真是何苦?

目前仍然有同事們各顯神通的在使用各種方式要登入MSN...簡直就像潛伏地下對抗邪惡帝國的反抗軍,真是搞的有夠悲壯的!!


雖不知何時那些第三方網頁也會被擋掉,小的還是在此奉上戒嚴時期的MSN請大家有空的時候加我吧:jamesomniad@hotmail.com

要在白天遇到我大概只有這個帳號有可能...不然要找我就打電話給我吧~!

希望過一陣子IM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為了msn 的光榮~!!!" (乾..我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