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部隊後,在社會上多少有接觸到軍系人馬

大多是志願役退役的,士官、軍官都有,而最近明查暗訪之後我發現..我們公司重要的管理階級都是志願役退役

從尉級到校級都有,而且真的到處都是,之前在軍中我真的認為這些制度下的官僚相當腐敗..

這都是事實,即使有少數好官,也未必是清官,今天跟尼克在下班時聊了聊部隊時的事..

基本上從以前到現在我跟這些軍官級的人一直都能好好相處,或許是我願意聆聽他們對腐敗制度下的抱怨與悲哀吧..

跟尼克聊到以前我的軍旅生涯,遇上了個不得了的連長,所以我的軍旅任務多的很"精彩"..

跟尼克說了他的名字喔~尼克大悟!!"那他爸爸是大X的董事長呀!!!"

我也驚!!什麼!!那個陳副總後來變成大X的董事長呀!!??

尼克 :是呀~上個月他兒子二度結婚我們大D副總有去參加呀!

二度結婚....阿..當年我服役時連長剛結婚~就有八卦傳說感情不佳...沒想到後來真的離婚了...

太巧了,真的太巧,台灣果然也太小,隨便一牽就牽的到關係...

真是一則已喜,一則已憂..

喜的是還好當年陳連長對我的評價頗高,這下如果我被談論到就不用擔心太多了....

憂的是..沒想到當初最討厭的腐敗軍系制度居然早已深入整個社會基層...

走到哪都逃不掉,連以前的老闆那些傢伙也都是軍系的...

或許軍系出身會鍛鍊出不凡的領導統欲能力..但是並不是每個軍系背景的都有能力,大部份都是腦滿腸肥呀...

原來這個架構一直在基層裡深根蔓延~~

真是感嘆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