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看日劇的人應該對劇中上班族下班後聚會喝點小酒的居酒屋有印象吧~!

那是一種小家庭式的溫馨,有別於一般拘謹的大餐館,在小居酒屋裡可以跟同僚暢談公司八卦,或是分享工作甘苦

甚致怒批上司的無能,然後吃點燒烤或壽司配點小酒,人在那樣輕鬆愜意的氛圍裡會倍感輕鬆!

鴉天狗位於公司新生南路附近的小巷,算是間名店,已有多位網友介紹以及雜誌推薦。

但是來公司3年,我去過的次數還真是寥寥可數,而晚上下班經過又是高朋滿坐,一位難求,所以多次作罷!

昨天心血來潮就約成哥一起去吃,7點鐘店內已經滿滿的客人,所幸還有位置!

鴉天狗的裝璜就是很居家的居酒屋,一進門感覺就是日劇裡的那種小居酒屋,有飛禪山的布娃娃、雷門燈籠~日本味十足~!

另一個特色就是脾氣古怪的老闆,有時真的讓人又好氣又好笑,但就因為這些互動讓人覺得在這個空間裡是很熱鬧的!

一坐下老闆招呼了梅子汁與麥茶,我們點了雙人600元套餐後就開始聊起了八掛與工作,一邊嘆氣一邊配著清爽的小黃瓜,

呵呵~沒錯~這就是上班族的下班時光呀~!日劇裡餉往的場景自己正在上演,一聊開了可以放聲大笑~!乾杯~!呀~人生呀~!

這是鴉天狗的沾醬,日式的沾醬,吃起來跟野宴的那種很像,7分甜3分鹹,恰到好處,再加上很像蒜蓉的東西真是絕配!


第一道開胃菜是小黃瓜,不過來不急拍就吃光了~直接從第2道的炸甜不辣開始


這個炸甜不辣可是大有文章,一般我們在西門丁吃的炸甜不辣是酥脆型,就已經很好吃了,而今天吃的這個是外酥內Q
感覺就像再吃炸日式麻吉一樣,挺特別~!!

Qㄉㄟㄉㄟ的炸甜不辣(天婦羅)


再來老闆又端出烤雞心與雞翅,雞翅烤的不錯吃...但是就是大小有點小家子氣了點..


雞胗,感覺跟外面的差不多,但是混合上日式醬汁還不錯!


雞軟骨,來這裡必吃的雞軟骨,嚼著雞軟骨連帶燒烤的些微焦味與醬汁的甜味在口腔裡一起綻放,真是令人齒頰留香,回味無窮!

特寫一下雞軟骨


這個..應該是炸蝦堡吧~吃到忘我不太記得了,裡面包著滿滿的蝦肉吃起來真是大呼過癮!

咬開蝦堡熱氣與香氣都濃郁的散開來


豬肉串,普通,頂端的小蔥塊點綴的很可愛,但是我還是愛吃台式的豬肉蔥捲~!其實牛肉串才看的出燒烤實力,下次點一些比較有難度的吃吃看


雞肉串,牛雞豬羊串各有風味,可惜便宜的套餐吃不到,有機會再試試其他的,雞肉串吃起來稍微有點乾,建議口味重的人沾多點醬食用


這一碗,要介紹一下,應該是菜單中的炸蟹兵,上桌時我還在想這是什麼鬼?被蔥與柴魚片覆蓋的下方有什麼?用筷子把草叢撥開,終於讓我看見了敵軍!!!


蔥與柴魚片下藏著的是炸過的小螃蟹,難怪叫蟹兵~!還真小巧玲瓏呀!!吃慣了大蟹將,來點一口吃的蟹兵真的是頗有風味,一口蟹兵一口酒!真是曼妙的滋味!


再傳統不過的平民式湯品--咪收西魯(味增湯)~!味增味夠,比起一些小日本料理店的水水無味味增湯優秀的多~!讓我深深覺得之前別家喝的水湯根本是洗鍋水~!


有誠意的大豆腐塊...因為我吃過整鍋味增湯都是碎豆腐的日本料理店...看到這麼大塊的豆腐我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又是一道忘記名字的菜...應該是魚卵捲一類的涼伴,以為會跟烏魚子一樣鹹,結果真是出呼意料外的清爽的一道菜!


烤龍蝦飯糰,說龍蝦可能言過其實,因為蝦肉小小塊的,應該只是蝦仁,不過飯糰烤的外酥脆內溫軟,深入後又有一小道哇沙米的嗆味忽然驚喜的出現,頗有柳暗花明又一村之感~!


成哥加點的烤鰻魚,120元,大塊滿意,我記得在外吃饅魚飯130~150都不見得有這麼大片,豐富的膠原蛋白吃的我們兩人直呼過癮!


最後是公司女業務E-lin妹妹熱情推薦女性朋友最愛且必點的點心----超級無敵海景"可樂餅"~!!超級無敵海景一詞乃為食神一片致敬,不要傻傻的去店裡喊我要超級無敵...沒人會理你的..
一咬開,濃濃的起士跟香甜的馬鈴薯泥在嘴裡任性的化開,燒燙燙的刺激著我的舌尖味蕾,呼呼~~燒喔~呼~是我跟成哥唯一說的出口的話~!而且1份才40元,真是平價又美味!


吃飽後開始對店裡的擺設東拍拍西拍拍,拍到老闆認真工作的構圖時,被老闆發現,老闆還害羞的躲起來~!

並且說:不要拍喔~!!不然我要摔東西了!!!

哈哈哈~~好好~不拍不拍!老闆您別緊張,Take easy ! ok ?

所以只拍了一些店內的東西




ㄟ~老闆~!剛剛你還在問我這是哪台相機~螢幕那麼大? 結果你怎麼那麼怕鏡頭呀?不過被攝者不願意,就不該再偷拍!

偷拍的照片是引發不了感情也紀錄不了好時光的~!

走出店門望著店內老闆忙碌的招乎客人,與店內熱鬧的景像,真是令人感覺愜意~!

想體驗下班後在日式居酒屋與同事朋友吃燒烤喝必魯聊八掛的用餐氛圍嗎?

來一趟隱身巷弄的鴉天狗,你可以找到你要的感覺!至少再今晚我完全感受到了~!

鴉天狗的價位與一般的日式料理店比起來算是非常平價了~!一餐600套餐+一些單點也不過800多~兩個人shere也才400多~!

如果去吃日本料理店一個人隨便嘛破千~!而且餐館的感覺很難與這種溫馨式的小空間相比~!

還有不要嫌老闆機車,他的龜毛希望你可以一笑置之,因為夠龜毛夠堅持才像在日本學手藝的廚師呀~!

詹姆士的朋友們,有空一起去那邊喝點小酒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