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爹娘不在家的時候,要簡單的解決一餐時,水餃就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無論是龍鳳、珍祥、還有最令人津津樂道的卡好大水餃~!

在我成長過程中它們都在我的肚皮裡佔有重要的位置,那飽滿多汁的肉餡跟白拋拋幼咪咪的麵皮,真是一大美味!

水餃~起源於魏晉南北朝時的餛飩,後來傳遍大街小巷後到了宋、元時期在江南人稱角子~後來逐漸演變為餃子,

而到了元朝更因冒似元寶,過年時又開始有吃元寶討吉利的習俗,流傳千年的水餃,真的是最佳的平民美食!

至今頂好超市裡的冷凍庫有滿坑滿谷的各家品牌,我確遍尋不著當年最愛的卡好大水餃...賣完了嗎?

忽然眼睛一亮,發現了一個有打電視CF的新品牌,從香港傳來的"灣仔碼頭"

定神一看,鮮蝦韭黃 20入 NT.149

我的媽呀..真他X的貴..包裝上的文案寫了創辦人臧姑娘的故事,寫的絲絲入扣,好像這水餃飄洋過海而來,不吃會遺憾一輩子!

好吧~我敗給你,就買回家品嚐看看吧!順便看看到底是港仔的品牌水餃好吃,還是台灣土生土長的黃昏市場牌水餃強悍

回家後各煮個幾顆來吃吃,兩個都是鮮蝦口味的,灣仔的水餃包的很漂亮,造型與一般傳統有所差異,但是那個餡不如想像中來的飽滿..

這是灣仔碼頭的,上面包很大,應該是在表示他是純手工的吧!如果那個空間省下來不是可以包更多餡嗎? ~"~


再來看看黃昏市場牌,造型上就是走大家熟悉的傳統風,但是可以感覺到整顆渾圓飽滿,內餡上其實比灣仔多出一點點而已,沒有到天差地遠的地步!


再來就是看內餡現真章了,既然都是鮮蝦水餃,自然要比較一下兩家的蝦肉!

先看看灣仔的,蝦肉並不如廣告中肥美,基本上他的平面廣告上露出的那隻蝦好像是整隻的草蝦,實際上不是的,他的蝦小小隻,
但是放了大約2~3塊,不太清楚是什麼蝦可以小到塞2~3塊在水餃裡,我想如果它的水份吸乾應該就變金勾蝦那種蝦米了~


抽出蝦肉


雖然蝦子不如想像中肥美,但是灣仔的餡料值得一提,它的內餡彷彿有加醬料炒過,本身俱備一股特殊香味,
我猜想它大概是把鮮蝦內餡加韭黃炒過再去包,所以可惜的是連帶他的蝦肉的水份與彈性都消失了!

再來看看黃昏市場牌的


你看到了嗎?一塊誠意十足的蝦仁閃閃發光的發出誘人光澤,一口咬下蝦仁的鮮甜湯汁在嘴裡蹦出,混合高麗菜絲真是絕配

這就是咱們從小吃到大的標準鮮美水餃,內餡誠意夠,顆數不失望,價格夠親民,好有人情味的水餃~!

做個總結

港式灣仔碼頭的水餃走精緻化路線,用獨特的外型,特別的內餡擄獲了香港市民的胃,真可謂香港市民添口福,吃完之後長高高!

但是蝦肉失去彈性與水份,吃起來已經失去了"鮮蝦"的用意,簡單說~灣仔的蝦肉就像已經煮過或炒過才去包的

蝦子吃起來有點乾乾,肉質有點老,實為可惜!!不過我想灣仔其他口味的水餃挾著內餡之威,必也能闖出一遍天!

而黃昏市場牌的鮮蝦水餃採用肥美的蝦仁,一樣採用2~3段蝦肉去做內餡,而煮熟後吃的到蝦仁的鮮甜湯汁,
在嘴裡咀嚼的新鮮口感真是讚不絕口,光蝦肉帶來的口感就將整體感加分不少,加上平易親民的價格,難怪常常搶購一空!

兩種水餃各有千秋,難分軒致,但是詹姆士比較鐘愛板橋黃昏市場牌,鮮蝦水餃就是要吃肥美的蝦才過癮呀!

而且讓蝦肉在水餃內自然煮熟,才吃的到蝦肉的精華湯汁,而內餡口感上的差距,在醬油與黑醋調製的沾醬下是可以克服的


如果灣宰碼頭的水餃是吃下會讓你感覺嘴裡有如一條昇龍遊竄般的美妙口感超水餃(請參考中華一番)

那黃昏市場牌的水餃就是吃了會讓你感受到十足誠意且流下眼淚的絕美銷魂溫馨妙水餃(請參考食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