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跟表妹約了去台灣故事館,她長期在外地念書沒有到過這個很有特色的地方

5月間台灣故事館因經營問題決定停業,當時她還很遺憾,幸好這種有文化的地方不會被遺忘,

有位低調的旅外華僑出資協助台灣故事館重新營運,讓大家能夠再重溫這個保留寶島歷史痕跡的小博物館

台灣故事館的燈光昏暗,攝影條件是很嚴苛的,雖然帶著400D,仍很難避免一些小晃動,沒辦法..沒神燈加持

加減來練練手持的穩度也不錯,跟表妹雖然將近十幾年沒見,但是仍然一見如故,這就是血緣的力量吧!

當初的小女孩現在已經長的婷婷玉立,而且拍照的時候落落大方,毫不懼怕鏡頭,還會擺出很多不同的拍照姿勢跟表情

這樣才對嘛~~~!!我早就拍膩了一號表情跟比YA的那種照片了..有點變化照片才會生動有趣,

雅雲~聽到了沒?下次換點別的不要再YA了

一進門就看的見的柑仔店,內有許多小時候吃的小零嘴跟小玩具,有夠懷念的,看到可樂橡皮糖我眼淚都快滴下來了




古早街道,我覺得整個故事館對於古早台灣的考據很有一套,一磚一瓦,一動一靜都有讓人回到時光隧道的感覺



麵茶攤,可以加油條也可以加"碰餅"這是很古早味的小吃,在我爸那個年代路邊都看的到,到我這代就根本沒見過


讓我為大家介紹~這就是我最小的表妹 ^^


跟故事館吉祥物合照,叫啥名我忘了...大頭仔嗎?知道的請提點我一下...


彈珠台!!古早式的彈珠台當年黃遍大街小巷,鄰居小朋友還自己釘了一個再玩,而演變到今日的電子式一樣魅力不減當年!!
至今仍是夜市遊戲中佔有不可抹滅的地位,有道是:夜市不見彈珠台,便稱夜市也枉然呀!


這個好像叫夾夾樂...也是我小時候沒見過的遊戲之一,拉一條線...看會拉到什麼獎品,後來被轉蛋機取代,至今已經是扭蛋的天下了!
不過這種玩法也很有樂趣,眼力夠好的或是可以觀察獎品線循線往上找,不過應該很難吧..


這是表妹的獎品


換我了~!我要玩戳戳樂!以前這種戳戳樂也是很有快感的,一瞬間挖破紙盒的爽快令人難忘呀,玩紙盒戳戳就是要豪邁一點!!

結果我拿到扭蛋......還是頑皮豹不倒翁...冏


復古小偉士,我小時候還坐過呢..


吉利商店,賣一些復古的小東西,這些服務生真是有夠犧牲色相,還要故意扮醜的在臉上點黑點




台客扇,記得今年的台客搖滾嘉年華也有類似的牡丹花紋,整個台味很夠


黑松汽水店商標,以前我家樓下甘仔店也有一塊...早知道以前他們收店的時候跟他凹過來..賣給收藏家應該很不錯


小美冰淇淋,他的碗裝冰淇淋到現在也是在市面上屹立不搖!!後來的紅豆粉粿雪糕更是雄霸雪糕界!


可口可樂鐵商標,這個據說很稀有,因為是鐵製的,不是紙板,很少見


老教室~這個就更懷念啦,課表公怖欄,桌椅都是以前我們小學的款式,厚~~就懷念ㄟ~!!


黑板塗鴉亂寫是當學生時的消遣活動之一呢!



音樂課的老琴



吸管藝術,老師父的技藝真是鬼斧神工呀!





西裝店,據說現在這些良身訂作西裝的老店還存在,而且手藝不輸外國品牌喔!


中藥店的氣喘藥...沒拍好,包裝上有一隻蝦兩隻龜,就是"嘿孤"(氣喘)的台語,兩隻龜應該是強效錠吧..


黑人牙膏..到了我小學六年級圖案就變成白人了..


醬菜車,這個我還真的沒看過!以前的人真是"古力"(台語)


噹噹噹~~~派出所~~~!


派出所的圖案是鴿子,有沒有注意到旁邊也有兩隻鴿子,故事館對環境的營造跟考究真的頗有趣味


接線生


古早相機,機械式的相機考驗著的是攝影師們扎扎實實的功夫


.............................硬是要破壞我的清新形象 = = 好吧~偶爾豪邁一下也ok啦..


真想知道金大方大方到什麼程度


這是三輪車...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三輪而已


老式售票口

票根的展示櫃

售票小姐~~


135底片,捲的很有美感


打水機,上次來還打的出水,看來...已經被玩壞了..大家要愛惜東西呀..不要狂操這種古物


剉冰&豆花攤,料很簡單,紅豆、粉粿、大紅豆、QQ圓,沒有現代的椰果之類的,很講究復古,糖水是黑糖水,正港古味十足


坐在路邊吃,或蹲在路邊吃才有台味跟古味


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去店裡吃


要領號碼牌等很久的雞蛋糕...

一包50元.....

剛出爐燒燒ㄟ最好吃!



離開前再去甘仔店買了點零嘴


DSLR能不能自拍?當然可以呀~~還很好拍勒,這麼多年來我們也沒合照過,來個一張吧!!



跟表妹上次最後一次見面也是十年前了吧,由於上一代的家族關係比較冷淡,所以我們小孩子之間也鮮少聯絡

這次的出遊算是我跟親戚第一次出去玩吧,對我而言有很特別的義意!


資訊:

台灣故事館
營業時間:每天10:30 ~22:00 ( 最晚進場時間是21:00 )
地  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 (以前的大亞百貨,新光三越館前店旁邊)
電  話:(02)2388-7158

票價分別有:

年票:NT400
成人票:NT250
優待票:NT150(學生、敬老、身心障礙朋友,需出示證件)
兒同票:NT100(身高100公分以上需購票,12歲以內可購兒童票)

票卷可抵館內消費,不過是不找零的!

以上資料參考自台灣故事館官網:http://www.taiwanstoryland.com/index.htm

我覺得台灣故事館很適合帶長輩去,會看到長輩興奮的跟你解說這些東西的來源以及他們以前生活的背景

油錢:150 票價:250,長輩跟親友的笑容: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