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每次透過觀景窗凝視著一個人物的時候,那是我最專注的時刻,因為對我而言拍人不光只有紀錄而已

我們在經歷過長時間的教育以及社會洗鍊之下,身上背負的包袱與之加重,相對於靈魂的枷鎖也就越多,

漸漸的在無意間我們的表情開始不自然,靈魂無法透氣,於是當面對鏡頭時,我們善於擺出各種過去在視覺經驗裡

所學習到的『好看』的表情或笑容,甚至是姿勢,因為我們想模彷那個美麗的樣子,我們希望自己也那麼完美

久而久之,我們已經不習慣看到自己自然的一面,反之較喜歡自己彷造出來的模樣...

人都喜歡美好的事物這絕對無可厚非,但是每個人都是獨特的,每一各個體靈魂都有他獨特的氣質與魅力,

那些元素會流露在時間的縫隙中,可能只有1/1000秒的瞬間會出現,而補捉那些瞬間就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

發掘每個人的特質與魅力更是一門學問,要拍出有感情與靈魂的人像,攝者與被攝者的互動更變的相對重要。


那天在白沙灣離去前在大家聊天的時候拍了幾張單獨的人像,上方志銘兄那張傳達出的情緒很自然且直接,有時我覺得,

或許那才是他真正的樣子,這張照片大概是我近期自己比較喜歡的一張了

Kassy這兩張拍攝於她的YA手勢舉起之前,不知是不是我的幻覺,總感覺Kassy比起YA笑容會變僵硬,

還是自然ㄟ卡厚!(不過不代表每個人比YA都不好看喔)




而有些人天生面對鏡頭也是可以很自然,阿狗就是這樣,既陽且剛,個性上如此,影像上也是如此


彥哥的笑容是一種扎實的鐵漢柔情


阿泰的書卷氣一直都很濃,這張濃到有點像歷史課本裡的革命先烈...


小凱莉的可愛氣質



拍人像是很有趣也很有挑戰性的項目,用感情去攝影的確是一條值得去琢磨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