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對生日沒有概念,這是我26年來對生日的感想。

自小家裡沒有過生日的習慣,記得很久很久有一次,一家人很尷尬的圍著蛋糕唱完生日快樂歌,然後尷尬的笑一笑後..

就各自領著蛋糕回房間,看書的看書,打電動的打電動,那次是慶祝誰生日?老實講...我真的記不起來..

所以打從念書開始,甚至到出社會後,看到同學同事在生日到來都非常興奮時,那對我而言是很奇妙的事~!

原來生日~要這麼高興喔? 許願?哇~還有送禮物耶~! 原來生日這麼爽!!可是僅管如此,我還是沒啥在過生日

對那種喜悅跟興奮我無法接軌,渴望過生日的心情只停留在國中以前,因為老媽會在菜市場買個小點心給我吃,

國中以後生日只是個詞,過與不過,似乎都無所謂也無關,但是即使這樣,在心裡的深層面裡,我明白自己渴望被祝福..



第一個生日禮物是Apple送我的,高中17歲生日,一只路邊攤手錶,而Apple的姐姐送我一罐Jarga運動香水,

她們的媽媽送我一頓生日餐,在博愛路的某餐廳(不過也倒了),那是甜蜜的一餐,Apple還餵我吃胡蘿蔔,

這種家庭式的溫馨生日,居然是在別的家庭感受到的,那對我到目前為止的人生是一場不可思議的事,因為對他們而言

我也只不過是Apple的同學而已,當時還真的不知道我是用什麼身份去吃那一餐的...總之還是謝謝吳媽媽當年的招待....

第二個生日禮物,是珮送我的,18歲那年,窮學生的生日,蛋糕是一口就吃的掉的起士Cake,重考那年的夏天很熱

我們窩在大亞百貨旁當初還沒拆掉的TT Station裡,共享一個小Cake,禮物是一個三環戒,那個戒指經歷很多風波..

曾經一度我差點親手毀掉它,不過...............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至今我還保留著那個戒指,它的光澤不在,那段感情當然也已經不在了,而它對我的義意...

是第一個女朋友送的第一個生日禮物..當年還有珮自己錄的一捲情話綿綿錄音帶~不知被收到哪去了..

第三個禮物,是丁送的,三爽牌的T108手機,市面上第一隻全彩手機,當時在當兵的我真是受寵若驚!!這個要萬把塊耶~!

那隻我保護的很好,用了快2年跟新的一樣,最後與P公司在沙巴旅行時放在行李箱,被沙巴海關的混帳王八烏龜驢蛋偷走

鄉親呀...出國手機千萬不要放拖運行李箱,一定要帶身上呀~!!


以上都是女性朋友替我過的生日,疑?我好像沒有過過朋友版的生日,或是兄弟版的生日,

女朋友過的生日是愛情表現,而我似乎沒經歷過友情表現的生日,阿~~沒辦法,我的朋友們之間也沒在過生日...

久而久之大家也不在意了,而今年大家剛好有提到生日的事,決定今年開始大家要過生日,首當其衝的就是我了,

諺哥跟Kassy決定在士林的便所餐廳幫我慶生,不愧是好兄弟,生日請我吃屎跟喝尿 ! 真是好兄弟呀!!!!! 真是就感心ㄟ~!

而且連阿狗也來了,這個傢伙住我樓下,僅一個地版之隔,從來沒幫我過生日過,這次終於請到他出現了~!

接下來~看照片吧~~!

幾十年的老鄰居

生日我最大,任我擺布吧你!!

小諭的生日只差我一天喔~!

Kassy帶了妹妹來

志銘跟阿娟

諺哥~

很有特色的便所餐廳

便所冰淇淋,這樣看起來還很好吃
br/>
吃完後....有沒有像?有沒有像?'很像嗯嗯過後吧~!!


接下來該吃的都吃飽了,正在喝飲料的時候,燈忽然熄掉...靠~颱風不是才剛過?電路壞了嗎?正要叫服務生解釋的那個"摩門"!

發生了什麼事?請看下面VCR

真的很感心,而且真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許願.......我真的沒在這麼多朋友的面前許過願...即使是以前同事寄蛋糕到公司

也沒有這樣的陣丈,所以硬生生許了三個願~~就~~希望都會成真囉~~!

接著志銘兄也表演了一口吃冰淇淋的絕技

請看VCR

由於第一顆太漏氣,賭上面子,志銘兄就算冰到腦門結冰也要硬吞下去~!
諺哥跟Kassy送我的生日禮物很特別,把這些日子出去玩的照片製作成影像郵票,而且每個人都有喔~!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一份,真的很有心




雖然是隔一天生日,就一起切吧~練習一下嘛~

這是大家的許願卡



這次生日真的很開心,是第一次由這麼多好麻吉幫我過生日,就感心~!

4年前剛當完兵踏入社會,在職場惡鬥與權力卡位等等諸多狗屁倒灶鳥事折磨下,覺得自己被越壓越扁,快樂不起來

過久的空窗期也把自己越磨越薄,這次慶生,我真正感覺到,我真的有一群很大心的朋友,獨行了那麼久........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這次在便所的生日是大家提前幫我過的,因為再隔一週我就跟志銘兄要下花蓮汎舟去了,

也謝謝志銘兄在花蓮又幫我過了一次生日,後續的花蓮文章會提到,感恩先~! ^^

特別也感謝逸小嫻在生日前一天快遞來我公司的黑森林蛋糕,雖然妳搞神秘的不屬名,但是我用卡撐想也知道是妳~!

真的讓我有驚喜到,謝謝妳在職場上對我的照顧,有妳的支持讓我渡過多次險惡的難關!

再次謝謝所有的朋友, 還是要再說一次

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我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 ^^

PS.謝謝Kassy提供當日大多數照片,當天我感動到手軟~所以按不到幾張快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