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7點45分,鬧鐘、老媽的morning Call、還有蔡健雅的歌聲同時間發難,就算是睡若死豬,身子硬如殭屍都會從床上跳起來....

三步併兩步的洗臉刷牙衝到陽台拿起了衣服後,換裝一分鐘,然後將手機鑰匙丟進包包後,趕在8點出門,若晚了一點的話...

到台北的這段路程會塞到天荒地老...。


騎上車在擁擠的車陣中穿梭,麻木的左穿右閃,腦中一片空白,望著早上和煦的陽光

對比著烏煙瘴氣的平地,覺得很不耐,抖抖手腕看看時間,距離9點整還有30分鐘....

30分鐘內我必須要穿越擁擠的三重,經過繁華的西門丁、路經台灣最高權力的府邸,還有藍白相間的紀念館、

以及人潮鼎沸的鼎泰豐,然後我才會來到位於千萬地價,帝寶精華區,卻還必須跟條子杯杯搶停車格的公司樓下,

而30分鐘內..要讓人還在三重的我可以在門禁感應台前達陣,不僅需要一點運氣與,還需要膽識.....

若不請藤原拓海附身恐怕難以完成打卡這神聖任務,若是一不小心遲到了一分鐘,

人資電子表單會在中午前發送你遲到一分鐘,並且要扣薪資新台幣100元整的單據到你的Outlook信箱

並且每天照三餐的給你提醒,真是佛心來的!

但是人資很體諒員工,每個月給每人4次的"扣答"來抵遲到,只要填個單說機器沒感應到就可以輕鬆搞定,又是佛心來的!


所以..我可以拼命的演出飛車整點達陣的戲碼,或是用點小手段,使用我剩於的扣答與單據來搞定這一切,

但是這一刻我卻完全放棄...........。

我回想起上週主管跟我們幾位資深員工說明的公司新政策後,再比對我每天在打卡機前看到的緊張同事們的表情

讓我覺得很不值,夥伴們辛勤的在這裡賣命且逆來順受,要接受來自老闆與業務間各種不合理的狀況外,還要擔心遲到一分扣一百的政策

而每天這樣緊湊的生活與努力解決不可能任務的最終結局,確是要被用惡劣的手段放棄掉,這就是每天任勞任怨的下場?

既然這樣,那麼拼命是為了什麼?為了老闆能在月會上把全勤名單上的你給唸出來,然後叫大家幫你拍拍手嗎...?

雖然我未受牽連,但是那股情緒就像推不散的瘀血堆積在胸口,很難受........。


僅管如此,油門還是一直摧,摩托車還是筆直的往前,在道德與責任的邊緣上排徊,上班? or 不上班?

工作的細項會不會有問題?建置中的媒體會不會臨時有什麼狀況...? 最後腦中閃過艾爾文曾經對我說過的話

艾爾文 : 都快年底了你假還沒休完?不去放個長假嗎?你呀~~工作狂~~!

於是念頭一轉,在下個轉角我偏離了原本的航道,轉彎劃出的弧線很輕很快,如釋重負般的吐了一口氣

撥了電話告了假,我轉身往回家的路線奔去。


一路上看看不同的早晨風景,沒有西門丁,沒有總統府,沒有惱人的車潮

不過是一個轉角,好像來到了不同的世界,經過了熱鬧的菜市場,看到了晨跑的老夫婦,回到了家,許久不見的老貓在陽光下伸懶腰

早晨認知外的世界,很輕鬆自在,雖然太陽下山後,明天一樣得面對認知內的世界...

但是擁有這一刻的輕鬆,讓我更有力量面對下一個明天,

脫離滿身的煩燥,即使是一整天靜靜的生活,似乎~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mesc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